[tf老boys] 同居三十题 1-2(郭李rps)

cp:郭京飞x李光洁

warning: rps皆au 私设如山 ooc ooc


*复健练笔写超级甜日常

*我回来啦!!


1.相拥入眠

李光洁落地的时候将近零点,虹桥仍旧是灯火通明的热闹模样。

年关将近,他愈发忙得脚不沾地。活动结束的比预想的早,他改签了当天的飞机,没想到误点到这个时候。

他太累了,飞机上就睡得昏天黑地,回家车上更是靠着窗户缝放进来的一点冷风强打精神,等到站在门口掏钥匙的时候整个人都恍惚了。

一开门就涌出一股暖风干燥的味道,窗帘拉得严实,他迷迷瞪瞪的往摸黑进来差点被拖鞋绊一跤,扶着墙站住之后反倒清醒了,他轻手轻脚的把行李箱拎进来,转身关门,小腿碰到一片热乎乎毛茸茸的东西。

“我回来啦。”李光洁伸手揉揉郭大爷的猫儿子,笑声嘀咕,“你是不是又胖了?”

他脱了鞋又担心拖鞋走路声音大,只穿着袜子往卧室走,胖猫扭着屁股跟着李光洁钻进卧室,自觉地跳上床。

郭京飞是被踩醒的——那只胖猫一屁股坐在他脸上。

他半夜睡得五迷三道,睁眼一看床边戳着个大黑影,裹着被子当场厥过去。

“卧槽谁呀!?”

“你爸爸!”

李光洁换了睡衣,光着脚去卫生间洗漱。

“提前回来也不说一声。”郭京飞长出一口气倒回被子里,忽然翻身坐起来嚷嚷,“诶诶,你穿鞋,回头感冒了!”

“知道啦,郭大妈!”

没等郭京飞重新睡过去,李光洁就带着一身湿淋淋水汽挤进被窝,他打了个哆嗦,彻底醒过来,瞥见对方眼下一圈暗色,伸手把对方圈进怀里。李光洁也没客气,拍开挡在中间的胖猫,头埋在郭京飞颈窝里,冰凉的爪子顺着对方敞开的衣领就往里伸。

“诶呦,挺主动……啊!”郭京飞抓住他的手,拼命往后缩,“你手怎么这么凉!”

“外面下雪了,你不知道啊。”李光洁抽回手,闭着眼哼了一声,“天天不出门在家窝着养膘呢。”

“啧,本事了你,怎么和爸爸说话呢。”

郭京飞嘴上说着,还是认命的拉住对方冰凉的指尖,拢在掌心捂热。李光洁似乎真的倦极了,呼吸很快平缓下来。

“睡着了?”

“唔。”

李光洁正处于陷入睡眠的边缘,一点响动又挣扎着醒过来,半眯着眼,把脑袋挪回自己的枕头上,又迷迷糊糊的抬手去按郭京飞的肩膀,嘟嘟囔囔,“是不是把你胳膊压麻了?”

——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

“嗯,麻了。”郭京飞顺杆就爬,“你给我揉揉呗。”

李光洁也不睁眼,继续有一下没一下的按他胳膊,麻酥酥的感觉像是按在郭京飞心上,于是想逗逗他。

“李光洁,你认真一点。”郭京飞捏着对方的下巴晃晃,开始卖惨,“诶诶,眼睛都不睁什么服务态度啊,我胳膊都被你压麻了。”

积压太久的疲惫涌上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李光洁此时困得眼睛只剩一条缝,鼻音浓重,吐字含混,自带撒娇既视感。

“你干嘛啊。”

“你这两天想我没有?”

“啊?”

郭京飞眨眨眼,窗帘缝隙透进来的一点灯光,可能真的是因为落了雪,一点反光特别亮,映得他的眼睛也亮晶晶的,然后亮晶晶的眼睛就弯成月牙,眼角仰起好看的纹路。

“我挺想你的。”他说情话从来不红脸,“真的,特别特别想我的光洁小朋友。”

“郭京飞。”

“嗯?”

“闭嘴。”李光洁终于忍无可忍的把整张脸埋进枕头里,只有通红的耳朵尖暴露在空气里,黏糊糊的声音闷闷的,“睡觉!”

“诶诶,这么睡会做噩梦……”

郭京飞把人从枕头里挖出来,亲了亲,再把已经捂得暖烘烘的人搂回怀里。

胖猫又从床脚攀了上来,霸占一个枕头,逼着自己的两个主人去分享另一个,然后甩甩尾巴,邀功似的咪咪叫,蜷成一团。

窗外纷纷的雪花落下来。


2.一同外出购物逛菜市场

工作告一段落,笼罩黄浦江半个月的阴雨也跟着消散,他们罕见有这样清闲又舒服的周末时光。

尽管被嘲笑为老年人作息,李光洁仍旧早早把自己收拾妥当,帮半睡不醒的郭京飞抓了两把头发,精神百倍出发去早市。

“郭大爷,身体不行了啊。”

李光洁坐进驾驶室,调侃歪在副驾驶半死不活的郭京飞。

“还行吧。”郭京飞慢悠悠的斜了驾驶座上的人一眼,装腔作势,“主要还是腰好。”

“……”

“诶,我身体行不行你不知道吗?”

“别,不想知道。”

下车之前,郭京飞从兜里摸出俩口罩,一人一个,一身潮牌的只露一双眼睛的俩大爷就顺理成章的混进早市的抢菜大爷大妈之中。


郭京飞觉得什么机场模仿yy都弱爆了,他俩要是被狗仔拍到绝对能炸翻微博。

不仅仅是柜门压不住的问题。

走在前面的是愣把黑色休闲长风衣穿出正装范的李大爷,他嘴里念念叨叨不知道是在回忆食材还是抱怨肉价,一手拎着新鲜的排骨牛肉,二斤虾在袋子里蹦跶,一手不忘牵着裹着军绿外套顶着一头乱毛神游的郭大爷。

他想不通,雷佳音来家里吃个饭就这么兴奋?

不过一在摊子前站定,郭大爷就如同按下电源一样精神起来。

用李大爷的话说,郭京飞这人虽然懒,毛病多,嘴巴毒,关键时候还是很靠得住的。

李光洁听着郭京飞用上海话飞快的讨价还价,一顿吐沫横飞唇枪舌剑,又斩获了一兜子青菜和胡萝卜。

等到买苦瓜的时候郭大爷终于不乐意了。

李大爷只好自己蹲在那挑挑拣拣,郭大爷揣着手捣乱,什么这根有疤太丑那根不新鲜,最后顶着卖菜大妈“这人是不是来挑事”的目光付了钱。

“太苦了我不吃。”

“你不吃,雷子吃。”李大爷目不斜视,“我要证明我不只会做烩面。”

“你哪来那么多人设。”郭大爷翻了个白眼,“这么多菜咱们仨吃的完吗?”

“我下周没什么事,你不是要走了吗,多给你做几顿好的。”

郭京飞心说,之前还真没看出来李光洁是这种宜室宜家的类型,可是这话怎么听着怪怪的。

“出了国就吃不到了。”

郭京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马上要去参加电影节,他向来吃不惯西餐那套东西。

离别的那点愁绪忽然涌上来。

啧,矫情。

满载而归的时候阳光已经把晨雾驱散,李大爷走在前面,手里拎得满满当当,手机响起来的时候他只好转过来求助郭大爷。

“雷佳音还好意思打电话——”

郭京飞按下免提,大碴子味就搜搜往外冒。

“洁哥,咱中午吃啥啊,我哥你说我可快到了昂!烩面可不行啊,我要吃排骨!红烧鱼!猪肉炖粉条!”

“吃吃吃,我要不炖了你算了。”

“老郭你干嘛呀~”

“洁哥,你听见没,他欺负我。”

“就欺负你个大脑袋怎么地!”

“郭京飞!你说你是不是更年期?!”

“雷大头……”

李光洁跟不上他俩你来我往的,把手机留给郭京飞和雷佳音斗嘴,自己继续往前走。

不一会,郭大爷就从后面追上来,“我想吃烩面!”

“……啊?”

李光洁心说这俩认识整我吧,就当初讽刺我只会做烩面的时候挺团结的。

“就是想吃了!”

“行行,明天做~”

凑活过呗,还能离咋地。


TBC.

评论(9)
热度(69)
© 两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