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老boys]宣传期密友(郭李rps)

CP:郭京飞x李光洁 

warning:rps都是au 甜的 私设如山 OOC

summary:李老师走过最长的路就是郭老师的套路

*应 @漆雕凌 老师要求激情产出

*没考据 时间线乱的 别信


***

电影发布会安排在上午,李光洁下了夜戏赶凌晨的航班,一落地迎着早高峰往现场跑,上妆的时候听见化妆师轻轻叹气。

“我这样,”他依旧闭着眼,指指自己的脸,“坑多挺费粉底的是不是?”

他语气轻松调侃,化妆师还是被吓了一跳,直到上完妆还在道歉,最后又指指眼下,说,“李老师,您多注意休息。”

发布会前的工作忙碌而有序,他和其他主演们一起被安排在房间里候场。

房间不大被零散的椅子摆得满满当当,年轻演员们凑在一起聊天,几个月下来早已熟悉了,如常的和他打招呼,看他神色倦怠便由着他一个人待着。

郭京飞偏偏不当明眼人,他进了门便径直走到李光洁身边的位置坐下,大爷似的翘着脚。

“飞机上没睡?”

李光洁还在闭目养神,“眯了会。”

“估计还早,要不你现在睡会?”郭京飞夸张地抖抖肩膀,“借你一次。”

“不用啊。”李光洁闭着眼乐,“你少蹭我热度。”

“这怎么叫蹭热度?”郭京飞啧了一声,开始跑火车,跟着手里比划着,也不怕帮人听见,“咱这叫炒cp,懂吗?现在小姑娘可喜欢呢,两男的,捆绑销售。”

“郭大妈要点脸行吗,人家想看的是小鲜肉,谁想看俩大爷……”李光洁听不下去,指指自己再指指郭京飞。

郭京飞撇嘴,“要不咱赌一把。”


***

李光洁答应的时候没太当回事,一来听郭京飞胡说八道惯了,二来他也不太明白炒cp具体是什么操作。

在舞台中央被郭京飞掐住腰的时候,他一时没反应过来,紧接着一脸懵逼地听见台下爆发出一阵尖叫。

“你看,我没说错吧?”

郭京飞贴着他耳朵,李光洁偏头,正要回嘴。

台下又是一阵尖叫。

郭京飞看着他笑得意味深长,李光洁一头雾水。

这时候主持人连忙来圆场,“诶诶,两位老师有什么悄悄话咱们回家说啊~~”

台下的尖叫快把天花板给掀了。


等到了最后的合照环节,他和郭京飞站在最边上。

郭京飞问,“我刚才说的,懂了没?”

“多点互动就炒cp了?”

“啧,差不多吧。”

说着郭京飞搭在他肩上的手滑到了李光洁腰上,李光洁下意识地绷直身子,斜眼看始作俑者。

“你不是在耍我吧?”

“要善于接受新鲜事物。”郭京飞微笑,“我的光洁小朋友。”

台下除了尖叫还有按快门的声音此起彼伏。


***

路演间隙李光洁还记得这件事,本着参与炒作的良心谴责和勤学好问的优良品质,他终于忍不住在微信上问郭京飞。

-老郭,你说咱们仨搞的组合算是捆绑炒cp吗?

-炒cp哪有三个人的?!

-那我和雷子开玩笑出柜那次是不是炒cp?

-呃……

-我还是觉得,这么炒作不太好吧?这不是骗人吗?

郭京飞忍住把雷佳音踩进水里吐泡泡的冲动,耐心解释。

-不不不,咱们这叫宣传期密友。

-啊?什么意思?

-就是说,是这部作品让我们成为了至交,关系好,互动多一点也没什么,对不对?等到电影热度过去,我们回到各自的生活节奏中,自然而然交集就少了

这时候围观多时的雷佳音插嘴。

-小郭啊,我看你还是踏实一点。

-工作要认认真真的,多想想怎么表演。

-不要老想着炒作!

郭京飞这才意识到李光洁是在他们tf老boys的群里提问。

郭老师心很累,这届队友太难带了。

这时候雷佳音发来私信:

-我知道你想干啥了。

-郭京飞你怎么能这样做呢?你的底线呢?

-贿赂我,否则我现在就告诉洁哥[微笑]


***

电影反响非常不错,除了两位主演,他和郭京飞的角色也吸了不少粉,各路访谈找上门,问题也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

李光洁隐隐觉得自己上了贼船,但是本着对郭京飞作为一名专业演员的人品的信任,他还是决定把这个炒cp计划进行到底。

其实也不是很难。

总结来说就是,郭京飞cue他,他怼回去,在共同的访谈里互怼,在各自的访谈里互相爆料内衣取向顺便开玩笑求婚表白。


“李光洁啊,他内向?得了吧,他那是端着……”

“李光洁内心就是个少女……”

“同性电影?李光洁啊,我还蛮有虐待他的欲望的……”


论嘴炮,他终究不是郭京飞的对手。

这让李光洁很沮丧,在被郭京飞表白男神同时又被讽刺成刮了麟的穿山甲之后,他只能分享一张老照片作为回应。

评论里沸腾一片云局反差萌,还有嚷嚷着什么逆了cp哭唧唧的小姑娘。

李光洁疑惑,说起来cp到底啥意思来着?

大概就是好朋友的意思吧,李老师想,于是他自动过滤掉了评论里夹进来的奇怪的东西。

这时候片场时不时被卷入战争的雷佳音也来安慰他。

“老郭这人就是嘴欠点,人也不太坏,你怼他吧他来劲,你不理他吧,他就怕了,以为你真生气了,还给回来哄你,可是哄你呢又觉得跌份,还要嘴硬。”

“没事,他我还不知道啊。”


***

二代妖精算是个意料之外的成功,李光洁长出一口气,想着自己也算是为了宣传电影好好努力了一把。

不久之后和平饭店的宣传,雷佳音嚷嚷着要踢了郭京飞,搞twins组合,李光洁心领神会,继续本着炒cp的核心精神转发了雷佳音的微博,谁知道郭京飞也跟着转发了。

喝酒的时候,李光洁调侃他,“老郭你不要蹭我们热度。”

“上次跟你怎么说的,宣传期密友,现在才过多久?要一点一点恢复原状,否则被人看出来了?”

李光洁借着酒劲吐槽,“得了吧,你天天怼我,还密友呢。”

“我这个人就是越喜欢谁越有虐待他的欲望。”郭京飞直言不讳,“再说,互怼是情感交流的方式,腻腻歪歪的多没劲。”

李光洁似懂非懂的点头,雷佳音笑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这也太呆了。


再后来他们又各自忙碌起来,北京上海相隔千里,除了偶尔在横店碰面喝酒,微信群也冷下来,之前说搞个话剧的事似乎也被束之高阁。

老男孩播出的时候,李光洁也跟着看了,听见小岳说到话剧小王子的时候忽然惊觉,原来真的像郭京飞说的那样。

宣传期过去,一切渐渐回到原来的模样。


似乎也没什么不对。


五月份超时空同居快要上映,李光洁作为友情出演,又是雷佳音和佟丽娅的朋友,自然也帮着宣传。

不知怎么的,他和雷佳音的cp又火起来。李光洁看了摇头。这个时代啊,什么东西都是一阵一阵的。

生日的微博是自动发送的,一条条祝福翻下来,雷佳音的表情包引来一片尖叫。

似曾相识,可是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习惯之后,现在反而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

李光洁怎么也没想到郭京飞会来发布会,还推着一辆破28。

雷佳音最先不开心,“郭京飞你是不是傻,三个人一辆车怎么弄啊?”

“你才傻呢,脑袋白长那么大了。”郭京飞指指前杠,拍拍后座,“一个前边,一个后边。”

“得得,我后边。”

李光洁无可奈何,毕竟论车技郭京飞最稳,而郭京飞把雷佳音圈在怀里不仅面临审美问题,更有难以克服的技术难度。

三个人依里歪斜的登了场,几乎是车祸现场。

他们吃棒棒糖,喝汽水,台下尖叫还是一阵接着一阵,李光洁站在台上心如止水。


活动结束,三个人凑在一起吃饭喝酒,李光洁照例调侃郭京飞。

“老郭,又想炒cp啊?”

郭京飞笑起来,眼睛微微弯着,狡猾又有点没心没肺,虎牙特别惹眼。

“是啊,我想和你炒cp。”他眨眨眼,又补充,“炒一辈子。”

李光洁大笑,“得了吧,我看是怼一辈子。”

“老郭说过啊,”雷佳音不知死活的插嘴,“怼你是喜欢你嘛。”


FIN.

——————————————————————————————————

hhhhh就说多少人被标题骗了

郭老师怼李老师基本就是那种小学男生拼命欺负自己喜欢的女生为了吸引人家的注意力那种套路 

评论(9)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