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老boys]危机意识 [下](郭李rps)

cp:郭京飞x李光洁

warning:rps都是au 私设如山 OOC

*暗搓搓闹别扭还不肯承认的李老师敲可爱

前文 → 危机意识[上]


李光洁主动和雷佳音聊天的时候,后者几乎迫不及待的再添一把火,只觉得之前的瞎眼完全是值得的,兴高采烈发长图的时候完全忘记了郭京飞多年来要把他踩到水里吐泡泡的威胁。

-洁哥,不是我挑事啊,可是网友们眼睛是雪亮的。

-你知道他们现在都管老郭叫什么吗?

-亲遍半个娱乐圈的男人!


李光洁盯着手机屏幕,彻底清醒过来。


郭京飞哼着歌给儿子换完猫砂,窝在沙发里准备开始新一天的招猫逗狗时,忽然发现李老师还在对着盘子里的早餐发呆。

——不至于这么难吃吧。

郭老师对于自己的厨艺还有几分自信,而且食物显然不可能是让李光洁出神到被人托着下巴扭过头还浑然不觉的原因,毕竟他是团内唯一没有被身材管理困扰过的一个。

一般来说完全沉浸精神世界中的人可以被概括为目光涣散一脸蠢相,然而在对上那双茫然的眼睛的瞬间,郭老师只觉得大脑如同风暴过境铺天盖地“可爱”二字,但是理智的残片告诉他如果现在亲上去他俩今天都别想工作了。

“李光洁小盆友,吃饭啦。”

“老郭,我们需要谈谈。”

“不,我们没什么可谈的。”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吗?”

“不过你想说什么,我们都不需要谈谈。”郭京飞反坐在椅子上,手肘撑着椅背,“你看电视剧吗,那些要分手的才会认真的谈谈。”

李光洁叹气,“我就是想说,昨天那个梦……”

“……你就这么担心自己会难产吗?”

李光洁翻了个白眼作为回答,郭京飞转而一脸担忧的伸手试了试对方的额头,“也没发烧啊,怎么就傻了?”

“我的意思是……孩子。”

郭京飞抱起猫,跳上沙发,一脸惊恐,“你怎么这样咱们已经有儿子了!”

李光洁从来没觉得和处于drama queen状态的郭京飞交流如此困难,之前他们至少还能保持在一个频道上。

他几口解决了早饭,起身把盘子拿到厨房的空档,听见摊在沙发上的郭京飞无可奈何地呻吟。

“我的天,大哥不是吧,那就是个梦,一个梦,懂吗?假的,假的,不要搞精神分析行吗?”


四月之后天气一点点热起来,郭京飞的“假期”也结束,两个人又回到各自奔忙的状态,一点摩擦似乎可以忽略不计。

工作忙碌的好处是总是有足够的时间冷静,可是真不知为什么,李光洁总觉得那场失败的交流像是根细细的鱼刺,不上不下的卡在那里。

-争吵,冷战,裂痕越来越大。

严格意义来说,这根本不算争吵,李光洁冷静下来想,怎么想都是自己无理取闹。

他承认自己有这个毛病,谨小慎微,忍不住去猜字句间隐晦的意思。到自己这里也一样,一句话吐出来前总要反复转上几转,访谈里接到稍微敏感的问题心里免不了咯噔一下,下意识的犹豫又常被误解,好在郭京飞能帮他接着,再尖锐的问题,一个玩笑挡回去,轻轻松松。

在这个圈子里,看得清楚些不是没有好处。他擅长这件事,到了郭京飞这里却不行,大概因为对方是他羡慕又欢喜的洒脱样子。

可是郭京飞爱说他端着,包袱重,李光洁却忍不住去猜,这些调侃里是不是带着几分无奈,或者不满。


大半个月过去,郭京飞还在马不停蹄的宣传新电影,李光洁新剧终于杀青,能稍稍闲下来,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人变成了他。

李光洁自认为网瘾不重,有时却喜欢翻看从前的记录,微博、朋友圈、聊天记录。

他喜欢发点小感慨,记录生活,即使被郭京飞嘲讽少女心也乐此不疲。

大概是因为工作的缘故,郭京飞的微博异常活跃,李光洁一条条翻过去,想转发吐槽郭老师是不是又胖了,点开窗口又觉得是不是不合时宜,架不住郭京飞狂轰滥炸要他发博,最后还是乖乖的发了老长一条,损了损雷佳音。

他插上耳机看访谈,说起来他们也一起上过这个,星座什么的他不太熟悉,有些问题也跟不上,后来还是丫丫看不过郭京飞和雷佳音总是拿“开车”梗逗他才告诉他的。

李光洁之前不太在意这些,他常感慨年轻人的东西,郭京飞就笑,说他这样会被时代淘汰的。

他眨眨眼,电子屏幕让他的眼睛有些酸胀,一瞬间觉得在迪丽热巴旁边的郭京飞一点不显老,轻快利落的年轻人的样子。

他退出微博,给郭京飞发信息。

-按阿姨您的要求发了,能放过我了吗?

-诶,咱俩谁是阿姨啊?瞧你那话啰嗦的。

-您要求太高,够不着,下次别找我

大概是太累睡了过去,李光洁等了半个小时,只好又发了一条。

-晚安。


其实雷佳音跟他说的那些,甚至给他看的照片,李光洁都没有放在心上。他心知肚明,这个圈子里总是少不了场面上的,郭京飞这样不仅吃得开,也招粉丝喜欢。

前提是李光洁知道他有分寸,可是有分寸不包括忘记自己的生日。只是计较生日祝福或者索要礼物这种事又过于矫情,好在最近好友列表里上蹿下跳宣传电影的不只郭京飞一个。

李少女和雷大头频繁互动表白,郭甜甜失宠一度成为热搜。不要说cp粉,团粉,吃瓜群众表示看不下去了,从七年之痒到始乱终弃的留言不胫而走,郭李官配地位不保,迷妹们纷纷表示当年吃下的糖如今都要变成刀,同时仿佛看到了新世界的大门正在缓缓打开。


连佟丽娅都忍不住问雷佳音,“老郭和洁哥最近怎么了?洁哥怎么天天只在咱俩评论里蹦跶?”

“我魅力大呗。”雷佳音煞有介事的整整衣领,强压上扬的嘴角,“还有就是,洁哥终于看透了郭京飞的真实面目。”

“……你干什么了?”

在雷佳音得意洋洋的报告自己的挑拨计划之后,差点遭到女神的暴打。

“雷佳音,做个人行吗?”

“你的大脑袋是摆设吗?!!!”

最终,出于对雷佳音注定悲惨的命运的人道主义关怀,佟丽娅承担起提醒郭老师事情严重性和挽救团内官配的责任。


郭京飞回到家已经临近午夜,李光洁背对着他、规规矩矩的躺在自己那半边,似乎已经睡了。

他背对着躺下,不可避免的碰到对方,李光洁知道自己肌肉瞬间的僵硬暴露了自己还清醒的事实,但是郭京飞却没有戳穿他。

他们很少这样沉默着背对背躺着,

-一言不发,最后形同陌路。

李光洁心一点点沉下去,积攒的睡意也荡然无存。

最终还是郭京飞打破了沉默。

“还没睡?”

“快了。”

“想谈谈吗?”

“不谈。”李光洁哼了一声,“你说的,要分手才谈。”

郭京飞差点笑出声,推他,“逗你的还真信,傻不傻呀。”

“哦。”李光洁保持着背对他的姿势说,“睡吧。”

“看我和小姑娘一起玩,吃醋了?”

“您要点脸行吗?”

“你看,你天天和雷佳音你来我往的我也没吃醋。”

“可不,你有不傻。”

李光洁坚定地背对郭京飞说话,郭京飞之后探身凑到他耳边,“对不起,没能及时给您祝寿,您看能不能再给小的一次机会?”

“没事。”李光洁抖抖鸡皮疙瘩,假装不知道自己的耳朵尖都烧起来,“反正都过了。”

“啧啧,别呀,要不这样,我可是要给您补一份厚礼,随你要求,我都答应。”

李光洁偏过头,挑眉,“真的?”

“当然。”

“我要在上边。”

“……”郭京飞咬牙,“成。”


第二天,依旧是神清气爽的郭老师哼着小曲做早饭,给儿子倒水换猫砂,李老师扶着腰一边洗漱一边咬牙。

成个屁!

郭京飞这个混蛋!

这时候手机震了震,雷佳音小心翼翼的试探:

-洁哥?起了?

-你们和好了?

-[截图](“我错了光洁 我道歉来了 礼物我补送 一定让你满意”)


危机解除,李光洁心里的小恶魔蠢蠢欲动,自己落到这个地步可少不了雷佳音的推波助澜。

于是他在甩给郭京飞一个哼之后,顺便又给雷佳音表了白。


END.


小剧场:

从此之后劫后余生的雷佳音每次被闪瞎眼,不敢怒也不敢言,只敢给李光洁发红包。

-九块钱?

-啥意思?

-雷子?

-雷子??

-人呢???


—————————————————————————————————

艰难复健中 ooc到自己都看不下去……

所以……下次只能写求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79)
© 两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