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老boys] 访谈礼仪(郭李rps)

cp:郭京飞x李光洁

Warning:rps都是au 都是单身都是弯的 私设如山 OOC

*他们是美好的 一切不美好都属于我

*没头没尾的小段子


李光洁从来没有和郭京飞说过“访谈礼仪”的问题。


郭京飞偏偏是圈里出了名的话多爱说跑火车,就连两个人的访谈都跟单口相声似的,段子一个接一个,人物生动形象,剧情风生水起,总之是比评书还精彩,主持人愣是能被他打岔打成捧哏。

总而言之,郭京飞非常擅长于应对各种访谈、社交以及需要快速与人打成一片的场合。

这一点最初让李光洁欣赏甚至羡慕,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虽然过于感性投入,但终究慢热一些,而他们的关系的发展更多得益于一方毫无保留的开朗热情。

“那叫死皮赖脸,揍一顿就好了。”张博放下水杯,煞有介事的摇摇头,“李老师,你已经被爱情蒙蔽了双眼。”

所有人笑歪在椅子里,李光洁哽了一下也跟着笑出来,心想,果然是能和老郭彻夜长谈而没有被怼到翻脸的人。


录制还没开始,话题很快就转开了,李光洁却还有些心有余悸。

他安慰自己这没什么,“爱情”不过是随口的玩笑,他们在各种访谈和微博里不止一次的求婚。

确实没什么大不了。

毕竟他们认识之初,大多数时候是三个人凑在一起喝酒,聊天,拍杂志,随意排列组合,在各自的镜头前肆无忌惮的相互表白和讽刺。

但是随着他们关系的发展,这些原本无伤大雅的玩笑渐渐变成了埋在他血管里的定时炸弹,隐隐的一跳一跳的疼。

所有问题的始作俑者还在不断挑战他的承受力。

求婚什么的李光洁已经见怪不怪。在他们团内扬言结婚生孩子大概是打招呼的一种方式,并且进化出嫌弃、甩锅、反调戏等多种对抗模式,甚至于等到后来郭京飞拉着他的手正儿八经的掏出戒指要给他戴上的时候,他也只是抬抬眼皮,用自由的那只手继续摆弄相机,以为是什么玩笑的升级版。

在节目上给他打电话那次着实有些惊险,他一边人设崩坏的进入话痨模式,一边暗自庆幸如此糟糕的信号和音质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没有抖得那么厉害,而郭京飞显然察觉出了他的失态,甚至猜到了李光洁会像个第一次谈恋爱的毛头小子一样紧张的心如擂鼓,于是埋在骨子里的恶劣本性蠢蠢欲动。

——李光洁,你温柔,你永远是我的小公主。

太犯规了。

要知道在李光洁在微博上对有关“我女人李光洁先生”等一系列表述,表达了抗议和嘲讽之后,郭京飞的回复就是,在做爱的时候咬着他耳后最敏感的软肉,问:“那我以后叫你,小公主,好不好啊?”

压低嗓音,尾音缠绵。

李光洁绝望的捂住脸,祈祷连线赶紧结束,不需要镜子都知道自己的耳朵正红的发烫。

放飞自我的感觉让李光洁惊喜又迷惑,郭京飞总有本事让他的判断力遭遇滑铁卢。在访谈现场的时候,听着或是看着他侃侃而谈,李光洁有时分不清玩笑还是认真的,闪躲是下意识的,如同蜗牛收回触角。

“那我们经常在一个床……”

“这能说吗?不是隐私吗?”郭京飞像是没有注意到他的紧张,打了个圆场,“现在是网络时代,哪还有隐私。”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娱乐大众必须要有些牺牲精神,可是他觉得自己终究是有些老派保守的人,他有他的界线,分分明明,显得有些固执。


录制开始不久,张博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否定和郭京飞关系好这件事,并且迅速和李光洁成立了“损郭京飞联盟”,这种同盟关系一直维持到录制结束,两个人坐下边吃边聊。

“洁哥,你不知道,老郭经常提你。”

“他?他又说我什么坏话了?”

“这话说的,我不是来打小报告的。”张博嘿嘿一乐,“他夸你来着。”

“他那张嘴我还不知道。”李光洁在心里翻了个小小的白眼。

“这话好像也轮不到我说,老郭这人虽然不要脸嘴上没个把门的似的,但总的来说,还是靠谱的。”

“有时候还挺羡慕他这么不着四六的。”李光洁自嘲的笑笑。

“我觉得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条边界,踩了线就炸毛,因人而异嘛。”

李光洁把杯子里的啤酒一饮而尽,“郭京飞那就是没有底线。”

张博摇头,认真起来,“老郭是善于打破边界。”

“……你到底收了他什么好处啊?”


郭京飞平时很少看电视的,他俩都没有看对方作品的习惯,互相抢粉丝,彼此嘲讽是家常便饭。

当他掐着点假装若无其事的晃到沙发,李光洁正在玩手机。

“别玩了,对眼睛不好。”

郭京飞很自然的没收了李光洁的手机,在对方迷惑的注视下把猫塞进他的怀里。

“你带着儿子,早点去休息吧”

李光洁和猫:????还不到十点好吗?!


直到午夜躺倒床上张博才打开手机,几十条微信未读,全来自于一个人。

-你录节目就录节目,别斜眼行吗?!

-卧槽擦唇膏这环节谁加的??

-是不是你出的馊主意?!

-这帮人瞎起什么哄??

-[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还看,还看!故意的?

-人呢?人呢?

-有胆子看别人媳妇儿,没胆子回微信啊[微笑]

-………………

张博深吸一口气,回复:郭京飞。

对方秒回:???

绝交吧。


END.

——————————————————————————————————

郭李最棒的地方在于 郭老师能让内向的李老师如此放飞自我 感觉李老师有时候在访谈里天然呆又乖又软萌但是总是不是很放松 但是提到郭老师或者郭老师在的时候李老师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郭老师真的是那种很能感染别人的性格 

他俩真的就是那种只有我能让你开怀大笑的感觉 

擦唇膏那段太苏 下次专门写吃醋梗好了

(没有雷佳音的二人世界hhhh

评论(14)
热度(118)
© 两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