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 将OOC进行到底 3

……我他妈都写了些啥玩意

叄色:

*指路前文→1 2


*脑洞:如果原书其实是剧版秦明写的


*一切吐槽不针对任何人 仅供娱乐 别认真!


*对 我还活着:)




3


在法医秦明系列成书出版一本两本好几本之后,网络上仍有一个欠揍的ID坚定的举着林秦大旗,周末专注发甜饼,逢年过节飙车,什么送玫瑰,小龙虾,半夜重播的球赛和拳击手套,经典到烂俗梗的发源地,字里行间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让人少吃两碗饭。


直到这位太太弃坑跑路,江湖仍然流传着她的名号。


不胖太太,一个人撑起林秦的半壁,啊不是,整个江山。


李大宝同志孤军奋战的革命岁月,直到林涛成功蹿腾秦明开了微博加了v才告一段落,每每回想,总是能被自己感动。


其实创业初期还是很辛苦的,被人挂过也不是一两次,有人说她是秦苏,还有人说她是林黑,吵架最后变成小帅哥林涛能否公主抱中年胖子秦明的技术性讨论,李大宝捂着脑袋气得差点厥过去。


要是抱不起来也太对不起自己这涨了三百度的眼镜片。


总之背过的OOC的锅足够开连锁饭店。大宝特别委屈还不能还嘴,只能衬着秦明转身的时候,对着背影偷偷磨后槽牙,然后被拽着后脖领子拎猫崽一样嫌弃的拎走。




大宝不知道秦明这个拎人后脖领子的坏习惯是什么时候养成的。


那时候她还没调来,尚且有不少刚毕业的女孩子冲着秦明的专业能力和颜值前赴后继的申请实习,然后这些从法医系熬出来的女孩子终于从工作中体会到了什么叫可怕的不是死人是活人。


一来二去的龙番警局的新人一度只剩下一群糙老爷们,后来林涛肩负着警队里一众单身狗脱单的期望,来找秦明谈一谈。


“又吵架了?”秦明出于人道主义放林涛进屋,转身坐回桌前写报告,“老规矩,不许出声。”


林涛打开电视,心不在焉的随便换台。


“老秦啊,听说下个月要调来个新法医。”


“嗯。”


“也不知道男的女的。”


“哦。”


“要是个姑娘你可别天天拉着个脸啊……”林涛摊在沙发上,仰着脖子看秦明,“时不时笑一下。”


秦明撩着眼皮看他,然后缓缓扯开嘴角,嘴唇拉成一条平线,弧度细微到可以忽略不计。


“算了,你还是别笑了。”林涛认怂,扭头指着电视屏幕,“你看看,严厉也是可以的,但是还是要有爱。”


秦明抬头,看着屏幕里男主拎着女主后领把她挪开,若有所思。


友爱啊。


再后来大宝到来,秦明终于有机会实践林涛教给他的,工作中表现出严厉和友爱的小动作。


这件事林涛一直不敢告诉大宝。




等到三个人混熟了,办案所向披靡,互怼三人组成了固定搭配。


有时候小黑开玩笑,宝哥是狗鼻子,林队是狗脾气,秦科长每天脸拉得像是遛狗到生无可恋的主子。


可是大宝最先感觉到,他们三个人之间有误会,误会还挺深的。




首先,林涛对自己和秦明的关系有误会。


请客吃饭订玫瑰那次搞出来个大乌龙,大宝扭头就写了阴差阳错送玫瑰的梗。


那束花在林涛桌上躺尸的时候被小黑看见,全队嚷着要见薛定谔的宝宝嚷得林涛头疼。


那张画着桃心署名秦小明的卡片被秦明放在西服内侧口袋,结果洗衣服的时候忘了拿出来,秦明把一滚筒的白毛归罪于林涛。


最后还是林涛请客赔礼道歉,没带大宝。




其次,秦明对自己有误会,否则干嘛把自己写成男的。


大宝因为工作原因相亲失败的时候,也问过秦明和林涛,你们是不是也觉得我生错了性别。


林涛说没啊,我觉得挺好的,很活泼嘛。


秦明习惯性撩起眼皮冷嗖嗖的看过来,透视似的从头扫到尾,最后说:我觉得你可以改变一下穿衣风格。


于是就有了那件李大宝第一次穿就被怼的只能偷摸压箱底的连衣裙。


大宝后来才反应过来,陈诗羽和李大宝的原型其实都是一个人。


所以,秦明对自己和林涛的关系还有误会。




最后,大宝得出结论,问题不在她,是林涛和秦明对自己的性向有误会。


你们狗男男谈恋爱怎么这么麻烦?


本宝宝只想嫁给吴亦凡好吗!


大宝打开文档,顺着秦明刚更新那章里写到他们到乡里办案子。




……大宝裹着被子在墙根睡死过去,林涛躺在中间,思绪飘来飘去却毫无睡意,最后偏过头看背对自己和衣而眠的秦明。


毫无杀伤力、甚至有些单薄的样子。


林涛想了想,最后还是把自己当作枕头的外套抖开轻轻披在秦明身上,重新躺下,枕着手臂,望着屋顶发呆,渐渐也睡了过去。


融融的月光洒下来。


听着背后的呼吸声变得均匀,秦明才睁开眼,手指不自觉的握紧深绿色的衣角。


晚安。




TBC……?


*下划线是宝爷的文


*陈诗羽是书里秦明老师的女儿 实习警员 林涛暗恋对象


—————————————————————————————


祝大家新年快乐!


抱歉跑路这么久才回来 这文没啥剧情 就是搞事搞事搞事 搞到他们在一起为止



评论
热度(5)
© 两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